close

前陣子看到卡達公布今年2017要三招(延期),想說可以將一些有用的資訊PO上網,給有興趣的人而參考,基本上我就是紀錄我面試的心路歷程,所以會有點囉唆,大家就自行擷取過濾需要的資訊摟!
(文章都在我的instagram: joiijaa分享過了,但是這邊排版看起來應該會比較舒服!)

我參加的是2017.07.16的二招

下面是卡達航空的招募網站,最新的招募消息及詳細注意事項都會公佈在裡面,大家要看請出招募對象嘿
http://careers.qatarairways.com/

 


第三天最後一關的面試是考生單獨面對兩個考官的面試
要填好第二天發的application form,面試時帶去。考官會依據裡面的內容以及第一天open day交的cv裡面問問題。


第二天聽完卡達考官介紹卡達、以及航空公司還有福利後,我真的好想要得到這份工作,也是我第三天面試的動力。因為真的會心累,一定要保持動力!
好像有考生考到一半中途放棄的,原因我就不知道了,但是心不強壯一點,真的會很煩。

前一篇有提到,考官最後要考生們自己協調決定跟考官面試的時間,一個人約15-20分鐘,time slots從早上到晚都有,詳細幾點到幾點我已經不記得了。
協調時間的時候,為了早一點結束,我填早上9:30,真的是搞死自己。連續三天早起,真的很痛苦,身體其實也真的快撐不下去了。如果重來,我應該會再填晚一點吧!

面試開始前
當然第三天也是要有突發狀況才比較適合我⋯心累⋯

【突發狀況】
當天想要早一點去準備面試跟靜下心、整理思緒,所以我一樣5點多起床梳妝,提早一個小時8:30到會場,真的很累很累,根本笑都笑不太出來。
到的時候發現沒有像前兩天的等待室,只有在面試會議室外面的椅子候位區。到了之後,我從容地到化妝室換下球鞋穿上高跟鞋。回到候位區後,做了一下下腹式呼吸放鬆自己的神經,準備拿出我的application form再次複習以及確認內容,但是這時候,我發現我旁邊一個人都沒有,然後有人面試完從裡面走出來,看一下錶也不過8:40分。我就看著飯店人員,看一下旁邊,再看一下飯店人員,就乾在那邊。我心臟整個掉拍,「嗯⋯我好像要進去了耶」我這樣想著。天啊!!我以為我還有時間準備,結果才到會場10分鐘後就要上戰場。我當下真的很崩潰想大叫,本來預計9:30開始的面試⋯,我看網路上說,都會等很久,沒有想到我的反而超級提早開始,還好有提早到。

面試開始後

不論發生了什麼突發狀況,我趕緊振作起來,進去了面試間,跟考官問好之後,坐下,考官很親切問我是不是XX號。"No. my number is 34."原來我誤闖面試場,根本還沒有輪到我,他們翻了翻資料,看來有點訝異為什麼我會這個時間點在這邊,我自己也很訝異,於是問我的第一個問題就是:「為什麼想要提早到?」。解釋完狀況後,她們似乎對我的表現非常滿意,覺得我很有時間觀念,這對空服真的非常重要。

第二題她們就從CV裡面問問題,她們看到了我還在工作,就問說:「在工作上有沒有遇到挫折呢?」回答這題時因為有提到前主管,又接著被問:「有從他身上學到什麼東西嗎?」我心想,靠邀!這題也太難,我跟我前主管並沒有很處得來。當然面試最重要的就是稍微裝飾用語,不要說前東家壞話。他們聽完後說:「非常棒的例子!」

問完這兩題後,他們就開始一一確認我有填在application form上的痣、疤痕、胎記等等。最後,也是面試最重要的部分,考官問我:「有沒有問題想要問?」這邊絕對不能說沒有問題。就我從畢業開始面試各家公司下來,這題是必問,可見有多重要!!我當然早就準備好了,我問的問題是:「就目前你們面試我下來,我有沒有空服員需要具備的特質,但是卻在我身上看不到而我可以努力的?」問這題是有小心機啦,也不是真的有什麼問題,只是想要讓考官更感受到我的企圖心!她們會說:「目前我們都非常滿意,還沒有想到有什麼是妳需要特別努力的。」跟考官們道謝後,面試就告一段落了。出來後看一下表,還不超過9點鐘。

面試結束

我覺得頭暈暈的,我覺得三天過很快也過很慢,但是非常充實也認識很多人!我覺得來參加卡達航空面試,無論有沒有到最後一關,都可以學到東西,讓自己更強!

這場面試選拔下來,我覺得很受到尊重,卡達航空給我的第一印象很好,我會覺得我去那邊是有價值、被需要的,而不是一直被質疑!我有面試過很奇怪公司,一直被問私人的問題,被過度解讀的價值觀想法,完全忽略工作能力,不論會幾個語言,有什麼優勢,都不成為拉高起薪的條件。也可能是我不太會找工作吧!

7/18結束面試,7/20我就收到我過了面試選拔的mail了~

收到mail之後,就可以趕快照著卡達航空的服儀拍照規定去重拍,如果需要。上傳照片後就開始等收到下一封叫你去做血液檢測的mail,上傳完畢後,就等卡達航空接你去杜哈嘍!就是這邊我等了75天!

直到最後都不能鬆懈也不要得失心太重,是這幾天面試我一直叮嚀自己的話。
我真的好幸運🍀

我的時間表

  • 7/16~7/18面試
  • 7/20 收到上傳給CEO審核的照片的email
  • 9/17 收到上傳血液檢測的email (我比較晚收到這封mail,等待這封信的過程中,有很多同梯面試的人都陸陸續續去受訓了)
  • 9/25 收到10/6出發卡達的email (由於時間太倉促,所以我寄信延期,基本上只能延期一次)
  • 10/1  收到延期確認出發卡達的email,更改至10/27
    (陸續更新中)

如果想要問問題,都可以來我instagram送小盒子給我~
instagram: joyamychiu

https://www.instagram.com/joyamychiu/

arrow
arrow

    Joya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