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看到卡達公布今年2017要三招(延期),想說可以將一些有用的資訊PO上網,給有興趣的人而參考,基本上我就是紀錄我面試的心路歷程,所以會有點囉唆,大家就自行擷取過濾需要的資訊摟!
(文章都在我的instagram: joiijaa分享過了,但是這邊排版看起來應該會比較舒服!)

我參加的是2017.07.16的二招

下面是卡達航空的招募網站,最新的招募消息及詳細注意事項都會公佈在裡面,大家要看請出招募對象嘿
http://careers.qatarairways.com/

 


也沒有要分享什麼秘訣拉,因為我也沒有什麼秘訣,單純想要紀錄面試時發生的事情,文有點長,如果只想知道面試間發生的可以直接往下拉,從【關於面試從這邊開始】開始看。
看標題open day(cv drop)顧名思義這一天最終要的任務是著著正裝親自將用心良苦撰寫的履歷,交給考官的日子,要確保自己在完美狀態!!

面試開始前

7/16面試前幾天我非常非常焦慮,網路上查得到的資訊也沒有辦法讓我心安。
我真的要謝謝我的好朋友Tina
陪我去面試會場,沒有他我覺得我根本不會有勇氣踏進會場,也謝謝他前一天已經很晚了,還在幫我修改我的CV。

那天我大概是早上5點多起床,因為頭髮還不夠長到可以綁包頭,就用電棒夾順頭髮用內彎,紮個小馬尾就出門了,妝容部分我就用平常我會畫的妝(眼妝適合自己、自然有神就好,不要畫煙燻妝)但是更注重遮瑕,那陣子鼻頭長了顆大痘,所以我花很多功夫,再痛也要遮起來,照理來說我應該比別人梳妝要快因為我是短髮,但摸一摸也兩個小時過去了。

一大早捷運上沒有什麼人,大概到了民權西路站後,就看到複製人一個一個出現(會場在南京復興站旁的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約莫8點到目的地捷運站後,我想說到廁所補個妝換鞋子,殊不知所有鏡子都被複製人大軍佔滿了。那種感覺很奇妙,素昧平生,卻都知道對方的目的地,身材真的是一個比一個好,一個比一個靚,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我去幹嘛的哈哈哈。

換上鞋子後,危機出現!!!我平常試穿鞋子的時候是裸足穿,穿起來很舒服,我還想說我買的真好,結果那天穿上絲襪後,根本穿不了跟鞋,也沒有辦法走路,鞋子一直掉(我就知道一切不會太順利)。我非常的緊張,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等等9點面試就開始了,Tina那時候在旁邊幫我想辦法,跟我說不要緊張,叫我先去會場冷靜一下,他會幫我處理好,但我們還是一起去找鞋墊、襪子。結果還是起不了太大的作用,後來進到會場找到位置後,我趕緊去廁所抽了一些位衛生紙,還有手上一些廢紙,塞到鞋子裡面這才解決問題,但是走路還是要很小心,很怕考官看到我鞋子裡面有衛生紙(考官問號???)

那時候大概是8點半到9點入座,還有蠻多位置的,但過了約五分鐘就全滿了,已經開始有考生繞圈圈站著排隊了,所以還是早早到的好。9點一到,考官(有兩位)就會進來說一下當天的流程,要交的東西,氣氛很歡樂,還說因為等待時間很長,可以利用時間交交朋友,如果是把空服當志業的捧油們,這是個好機會,畢竟考場裡的資訊,比網路上豐富太多了嘿嘿。

因為要等很久,我就叫Tina先回家了,她還一直確認我緊不緊張,不緊張她再回家,暖女ㅠㅠ在等待的期間,我聽到我隔壁的隔壁有個女生英文厲害到一個不行,感覺就是個英語母語人士(後來事實證明是哈哈),他特別從日本飛來台灣考試,真的是個很勇往直前的女孩兒,會場裡也有從別的國家飛來台灣考試的喔,所以如果第一天沒有拿到小紙條的話,也可以考慮飛到別的國家,參加當地的open day。

我記得那天我很安靜,我隔壁女生也蠻文靜的,沒有說什麼話,我緊張死了,隔壁的隔壁那個日本女孩一直用她一級棒的英語能力摧殘我的信心(第二天考試她坐我旁邊,因為她,我才能一直練習英文,所以是不是天時地利人和~)。我等了兩個多小時後,已經到了等候會議室的前排,我以為要輪到我了,結果還有下一間,人滿為患,又等了差不多兩個小時。

考官還會不時進來,提醒我們等會兒要注意的事情,有叫我們把資料夾拿起來,所以不用很精美的裝訂成冊,再三確認等等進會場的要繳交以及不用繳交的資料,要聽清楚,不要進去見考官的時候,把時間花在確認這些東西上面。

當天面試一開始的時候,好像有媒體闖進來要採訪,好像也有人接受採訪,但是卡達航空的考官有特別進來跟大家說,這場面試不是公開的活動,所以他們正在跟媒體溝通希望他們可以離開會場,而若有考生有接受採訪,也不代表卡達航空的立場!所以面試當天就是乖乖的在位置上,乖乖的等,靜下來。


【關於面試從這邊開始】

面試開始後

終於輪到我了~從早上8點半多等到下午1點,進去的時候,剛好兩位考官都同時面試完上一個人,所以我一進去,大概心臟停拍了一秒,不知道要走到那裡,要移動腳步的時候,我突然想到鞋子裡面的衛生紙,我就決定選那個離門最近的考官。考官後面都有很強的照明,會讓臉上的瑕疵表露無遺,所以我在等待的時候一直確認自己的妝要不要補。面試間的氛圍、考官的情緒,跟剛剛在等候室跟大家說話的時候完全不一樣,蠻嚴肅的。

他問了兩個問題:
1. Why do you choose Qatar Airways?
2. What can you do for Qatar Airways?

相信大家都知道若要進入第二天面試,要從考官收上拿到一張Golden ticket,還蠻大張的,我一開始真的以為是小紙條哈哈,結果是一張A4,不知道怎麼偷偷的藏起來。我記得我一進去交完資料,還沒有開始問話,考官就已經在寫那張「小」紙片了,我算蠻幸運的,有考官緣的那種。說實在我沒有回答得多冠冕堂皇,第一題就是回答那些大家都想得到的,什麼我希望可以在國外生活看看也相信自己有能力可以克服語言障礙文化隔閡滿足客人啊等等,而第二題就說I am a thoughtful person. (切記不要說什麼想要環遊世界之類的,如果被問到為什麼想當空服員,我不知道考官會不會當場翻一個白眼之類)

考官就一個燦笑,說see you tomorrow and make sure to keep your hair tidy, no baby hair. 全程全英文,兩分鐘內結束,如果考官對你沒興趣,可能交個資料就出來了。
我出來後雙手麻掉拿著golden ticket狂抖、耳鳴,不誇張,我出來後才意識到我有多麽的緊張。

結論就是,無論多緊張,就那1~2分鐘不能緊張,要逼自己。
也不用急著交朋友,因為像是我很容易分心,我那天就只想專注在面試這件事上,所以第一天我沒有交到朋友,自己默默離開會場。

Ps. 他們有個線上應徵用的登錄系統,可以open day前填好,也可以確認有拿到golden ticket後再填。我是覺得可以先填,第一天面試完超累還要填那個,整個很精神折磨。


如果想要問問題,都可以來我instagram送小盒子給我~

instagram: joyamychiu
https://www.instagram.com/joyamychiu/

arrow
arrow

    Joya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