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看到卡達公布今年2017要三招(延期),想說可以將一些有用的資訊PO上網,給有興趣的人而參考,基本上我就是紀錄我面試的心路歷程,所以會有點囉唆,大家就自行擷取過濾需要的資訊摟!
(文章都在我的instagram: joiijaa分享過了,但是這邊排版看起來應該會比較舒服!)

我參加的是2017.07.16的二招

下面是卡達航空的招募網站,最新的招募消息及詳細注意事項都會公佈在裡面,大家要看請出招募對象嘿
http://careers.qatarairways.com/

 


卡達航空面試的基本門檻

  • 21歲以上
  • 手伸長可摸高至212公分(女生脫跟鞋可踮腳、男生不能踮腳)
  • 最低學歷為高中
  • 健康的身體
  • 願意常住卡達杜哈(派飛地點)
  • 外向、良好人際關係、可以適應國際化的工作環境


要準備的東西

  • 1*CV
  • 1*最高學歷影本
  • 1*護照影本
  • 1*護照大小尺寸的大頭照 (藍底,可露齒)
  • 1*全身照 (藍底,可露齒,正面不要側身,雙手自然垂在兩側)

 

服儀規定
一切以自然、保守為主

  • 正式商務套裝
  • 黑色/銀色的錶、珍珠耳環(沒有耳洞就沒關係)
  • 顯色唇彩(紅、酒紅、深桃)
  • 指甲油塗透明的或是跟唇膏一樣顏色的,也可以做法式指甲
  • 長髮女孩綁低的包包頭,不用法式包頭,考官不愛,可以參考韓劇古裝劇那種頭頂頭髮很服貼的造型;短頭髮女孩可以紮起來的話盡量紮成低馬尾,不行的話就自然放下來(短髮造型不要太特別,一般基本的鮑伯頭考官比較能接受,但我也有看到頭髮超短的考生也有到闖關最後喔)。記得要用髮雕/髮膠固定好不乖的毛髮、收好胎毛babyhair,要非常整齊俐落

 

注意事項
【拍照】

  • 照片藍底、可以露齒,有自信露出自己最美麗陽光的笑容,可配戴簡單飾品如黑色/銀色的錶、珍珠耳環,裙長要膝下1~2吋,若拍照的時候手邊沒有那麼長的裙子,可以請相館幫忙修裙長,但是要加個1~200元

【服儀】

  • 沒有一定要穿一般應考套裝,有考生穿洋裝,但大部分的人還是穿最傳統的白襯衫黑西外黑窄裙。裙子記得不要太短,至少及膝,之後面試過後傳照片給CEO裙長就一定要膝下1~2吋了!
  • 鞋子一定要穿絲襪走過看會不會掉,因為我考試的時候沒有注意到這點,我幾乎無法穿著鞋子走路,只好拿手上有的廢紙、衛生紙拼命往鞋裡塞度過危機。
  • 包包建議一般黑色簡約公事包,雖然我那時候也是隨便拿個皮包就去了,但是能讓自己看起來多專業就多專業
  • 記得穿絲襪,不要珠光的,腿毛可以刮一下,穿透明絲襪腿毛很長我不行⋯
  • 臉部瑕疵能遮就遮,平常好好養皮膚

【文件】

  • 要繳交的文件們不用去裝訂成冊,第一天CV drop的時候會要我們拆開。只需要把同樣東西訂在一起就可以了,盡量不要讓紙看起來皺皺的。

【摳摳】

  • 銀彈要充足,要考空服還是先自己存點兒錢,我現在準備出發受訓的東西就很窮,要跟爸媽拿錢,覺得自己不孝。

【其他攜帶物品】

  • 文具如立可帶/白、原子筆兩隻、水瓶、口紅(超重要)、補妝用品、髮雕/膠

如果想要問問題,都可以來我instagram送小盒子給我~
instagram: joyamychiu

https://www.instagram.com/joyamychiu/

arrow
arrow

    Joya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